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林佳龍支持砍15萬棵樹讓中科擴廠?!



文/Angela

中科擴廠案,我必須要譴責林佳龍市長,這個大肚山上距離東海大學並不遠的地方,53公頃的原生林有15萬棵樹即將要被中科管理局砍掉了,他竟然是對媒體表態支持這個擴廠案,甚至在今周刊訪問的時候也不諱言的說他大力支持!
支持什麼?支持砍掉珍貴的原生森林去擴廠!

昨天去客家電視台錄村民大會的節目,我越聽越自責,對於這個案子在環保署進行環評時我根本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也沒有主動去查這塊基地在哪邊,我知道水資源聯盟的陳椒華老師為了這個案子一趟又一趟的跑台北環保署去開會,去提出很多專業證據給環評委員,但是我太多個案纏身已經分身乏術了,我竟忽略了這個這麼重要的事情。

彰化環盟的人也關心這塊地的開發,環盟的人說去環保署開會,只要是環保團體發言,環評委員就開始聊天根本沒有在聽,環團提問的問題也根本沒有回答,反正這個環評是套好的一齣戲,結論就是跟服貿一樣『一切都沒有問題!』,跟服貿一樣『不通過的話經濟不發展喔!』反正說詞都是一樣的!

更可怕的是這塊地是為台灣的賺錢績優生台積電量身定造的,望著整座森林,我很想問張忠謀:『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住在台中彰化南投的人沒有機會活到像你這樣的歲數?』

我想拉著小朋友的手去問他:『張忠謀,你能讓他長大嗎?

當然我一樣要問林佳龍這樣的話!

『你能讓我們的下一代繼續在這塊土地活下去嗎?』

今天台中的空氣品質和生活環境會惡化到這樣的地步,過敏人口超過50%,肺癌比例年年升高,一年有300天看不到藍天白雲,蔡智豪仔細的看報告說台積電的用電量是火力發電廠發電量的11%,也就是說再蓋一座這樣高耗能的工廠,台中的空氣污染會再更惡化11%。

在講到水的問題,很難查到台積電用多少水,但是網路上面有過新聞,表揚台積電很省水,一年可以省下7.5億的水費,但是反推回去,至少也得要用掉一座水庫的水,台中哪裡來的那麼多水可以給台積電?我在台積電上班的朋友跟我說他們已經跟台中的農田水利會『談好了』,也就是說未來水利會的供水會一切以台積電優先,種田的人也不用種了。

台積電有很多傳媒捧他們的LP,上個月的天下雜誌算是最敢寫的,寫出台積電把劇毒的廢棄物交給廠商處理,這些廠商哪有在處理?不就是往哪邊的田或是水源地亂倒亂埋,台積電的許芳銘還好意思假裝說他們很痛心?

我的朋友還告訴我台積電會作假,他們的空氣污染防治網按照規定是2個星期要更換,但是為了省錢變成2個月更換一次,我問他說那不就是記錄要造假?他說造假沒有困難啊,反正你們也沒有辦法進來看,進來檢查!

更誇張的是台中市政府上次開空氣污染防治會議,我本來就抱著沒有什麼希望的心情,所以我沒有葉光芃醫師受傷那麼嚴重,環保局上面寫什麼叫中龍鋼鐵廠『自主管理』,我真的想要哈哈大笑....莊笑偉....你叫小偷自己自主管理?

中部三縣市都是叫人絕望,林明溱那個土包子豬頭就不用說了,廬山和阿里山都搞不清楚位置,魏明谷是得了競選承諾失憶症候群,我覺得林佳龍算是比較有水準的,雪谷纜車和豐原國道四號還有BRT和台灣塔的事情都處理的算是漂亮,但是怎麼也是遇到台積電就破功了?

是買了很多台積電的股票嘛?

如果林佳龍不挺中科擴廠案,也許環評委員還能公正一點,但是林佳龍自己說他幫忙爭取之後,環評就過關了....這真有趣!

我很憂鬱,今天遇到烏日前竹區段徵收自救會的會長跟我哭訴台中市政府只要8公頃的土地做河川整治,竟然要去徵收100多公頃的農地,神岡的農地危機並沒有解除,100%的違法工廠排放污水進去水圳和河川裡面的問題也沒有解決,空氣污染防治會議只是個官樣文章,我們又要失去15萬棵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