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524搶救大肚山森林,反中科擴廠大遊行》新聞稿

拒絕「砍森林.換污染」 要求「立即停工.撤銷環評

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三十餘個中部環保生態與公民團體,為搶救正遭砍伐的大肚山森林及台中嚴重惡化的環境品質,週日下午在秋紅谷集結,上千民眾沿著台灣大道遊行呼口號,並在惠中路天橋掛上八面大型布條表達訴求,之後抵達市府廣場短講演唱呼口號,最後貼上「立即停工.撤銷環評」訴求貼紙,要求中科擴廠案立刻停工,並宣布將持續佔領惠中路天橋,直至林佳龍市長願意出面回應民意為止。
7
7

環保團體表示,遊行目的在於抗議林佳龍上任後,為求留下台積電設廠台中,不惜放棄行政中立,於環評尚未通過之前介入協調,還自稱完成最後臨門一腳,不但讓台中市民失去市區重要綠肺,更在環評把關不力下讓台積電晶圓廠高耗能高耗水又高汙染的代價由全民買單!因此將同時展開公投連署,期以民意否決中科擴廠,並提出四大訴求:
一、彈藥庫整地工程立即停工!
二、環評不公、撤銷環評!
三、開放民間與學界進入彈藥庫森林進行完整生態調查!
四、將彈藥庫森林納入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範圍!

呼籲中科和台積電:
  1. 應自行開發再生能源發電,而非加重燃煤火力發電廠傷害台灣人的健康!
  2. 應自行成立甲級廢棄物清除處理公司,處理自己的有毒事業廢棄物,而非委託無能力的公司違法全台傾倒有毒廢棄物!
  3. 應自行以海水淡化方式生產水源,而不是跟已缺水的農民爭水!
7
相關網址
最新短片
Ø  給市長的選擇題(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